台山拼团购房232群(67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32人申请入群

梁林故居成废墟 居民称“拆的速度很快”

发布时间: 2014-04-11 20:44:46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国内动态

469次浏览


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部的北总布胡同24号院,曾是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、林徽因夫妇租住地,已被列为文物普查登记项目。本月,这里突然被拆成了废墟。

昨日(1月30日),记者来到现场,发现该处的古建筑已然不见,只剩下几栋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楼。

在这之前,该处故居经历了持续两年多拆迁o;与保护o;的拉锯战。据新华社报道,东城区文化委称,虽然作为建设单位的华润集团富恒房地产开发公司是为了紧急抢险,才将危房落架拟复修,但此次拆除未经报批,属违法拆除o;,将依法进行查处。

但现场居民告诉记者,并没有看到拆除古建筑时对房屋进行编号。更有居民表示,拆除后有用的木料已卖到河北廊坊。不过,上述说法并未得到当事企业的证实。

现场一片废墟

从北京市检察院和华润大厦之间的胡同向西走大约150米,转入路国美术出版总社后,路东有一片土地已经被蓝色围挡围了起来,中间留了一个门,偶尔有人从该处进出。

该处的具体门牌号是北总布胡同24号院,在1931年到1937年期间曾经是梁思成、林徽因夫妇居住的宅院,两人在这里居住期间,完成了对中国古代建筑群落的大部分考察。2012年1月上旬,该处被拆除,引起了巨大关注。

记者在现场看到,在24号院内,除4栋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居民楼仍然矗立外,低矮的古老建筑已成为一片废墟。包括梁思成、林徽因居住的老北京四合院,只剩下少许残垣断壁,残砖废瓦散落在原先的房间内,很少见到完整的砖瓦。

记者在现场看到,陆陆续续有人到被拆毁后的废墟上拍照,有的是新闻记者,更多的是听闻梁思成、林徽因故居被拆后到此地参观追忆过往的游客。一位叫彭泽民的文化研究者还现场担任了讲解。

责任编辑: wenlei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