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山拼团购房123群(143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70人申请入群

上市房企销售业绩开年平淡 3月或成抢收季

发布时间: 2014-04-03 19:36:38

来源:

分类: 国内动态

449次浏览


受季节因素、调控不确定、杭州降价等多因素影响,今年前两月,各大房企销售业绩表现平淡。包括万科、首创、保利、金地、碧桂园等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销售环比均出现了下降。

截至日前,公布前两月业绩的招保万金等22家房企,2月单月的销售金额合计570.5亿元,环比1月的987.5亿元下降了42%。  

业内人士预计,3月对房企能否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将产生重要起势作用,各房企将采取积极推盘策略已实现“抢收”。

各大房企业绩环比下降

近日,多家上市房企发布了今年2月的销售业绩。其中,万科2月实现销售面积99.3万平方米,销售金额121.5亿元,同比分别增长19.4%和29.6%,与上月20.79%和45%的同比涨幅相比明显回落;但环比却降幅较大,跌幅分别高达49%和56%。

传统的招保万金四大房企中,保利和金地的销售面积、销售金额环比皆大幅下降。其中,金地2月降幅最大,实现签约面积11.2万平方米,环比下滑25.33%,同比下滑17.04%;签约金额13.5亿元,环比下滑36.32%,同比下滑16.67%。保利地产(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)2月实现签约面积68.59万平方米,环比下降24.02%,同比下降24.77%;实现签约金额77.31亿元,环比下降22.43%,同比下降8.38%。

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碧桂园。作为去年的最大“黑马”,其2月的销售额为76.7亿元,销售面积为124万平方米,比1月分别下降57%和54%。中房地产一季度业绩预计将亏损约2100万元,而去年一季度为盈利4659万元。

首创置业(首创禧瑞都芭蕾雨·悦都) 公告显示,截至2014年2月底,公司所推楼盘累计实现签约面积、签约金额同比分别下跌28%和30%,全年销售目标仅完成了3%。花样年前两月实现销售额4亿元,仅为全年目标200亿元的2%。

据统计,已经公布前两月业绩的12家房企中,仅碧桂园、万科、恒大三家表现较好,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分别为21%、20%、18%,富力和中骏完成了11%和10%。

多因素影响企业业绩

对于上市房企业绩普遍下滑,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,2014年前两月房企销售业绩明显出现两个特点,一方面房企销售涨幅放缓;另一方面不同城市市场出现分化后,房企业绩也开始分化。

在春节假期的影响下,杭州等城市的价格调整被放大,影响了市场购房者入市的信心。同时,更让市场陷入观望的则是,年初信贷政策并没有像往年同期那样有松动迹象,房贷首付提高以及房贷优惠利率大幅收紧。由此,今年市场低迷期较长,从而影响房企业绩的下滑。

业内人士提醒,虽然2月成交量下调主要是因为春节因素,但相比2013年同期,今年2月出现市场下滑非常有警示意义。

事实上,今年前两月整个市场均处于淡季。购房者看盘的计划较少,故开发商在假日期间推盘热情较低。在供应量减少的影响下,2月重点城市的成交量普遍同、环比出现下降。

数据显示,2月各重点城市的供应水平较低,环比一致下滑。除上海以外,其他城市的环比降幅都在50%以上,杭州甚至下降97%,新申请预售证项目共1万平方米;而深圳甚至整个月都没有新增供应量。与去年同期相比,仅有北京、上海、武汉供应量上涨。

3月房企有望跑量

“3月房企业绩或出现明显转向”,一位开发商向记者表示,3月通常是楼市的第一轮销售高潮,这个月的表现对全年的业绩起到重要的影响。

一方面,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,大部分开发商把推盘节点放到3月;另一方面,开发商对市场逐渐回暖的预期,也将令市场上开盘量剧增。

同时,业内人士预测,年初业绩的不理想令房企对3月的期待有所增加,尤其是随着市场风险逐渐上升,以及项目持有成本的增加令一些企业有加速去库存的冲动。本月出现小阳春的现象将不会令市场感到意外。预计,随着政策明确表示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依旧收紧,未来银行房贷如果持续紧缩,若期望出现以往3月出现的小阳春,房企在业绩的压力下则很有可能在价格上采取适度优惠策略,从而实现回笼资金目标。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